既明

沉在梅溪湖底的水鬼。

第十三年(八一七贺文)

陪盗笔过的第一个817。

献出一点点的随笔,和对与他们的感悟。

瞎写预警。


 


  今天8月17。

  三年了。

  距离那时,十三年了。

  过去每年的这个时候,我都沉睡在无尽的噩梦里。不见光也不见人,只是一个人待在黑暗里等待着。哪怕只是有一点点的希望,我也要抓住。那总比没有希望好。

  每一年,设想过无数个结果,最坏的无非是我被骗了,骗了十年后结局没有任何的改变。所以的努力都将化为泡沫,消失不见。

  可是,他如果说的是真的呢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内心总有一点光芒在期待,可实在太微弱,太渺小,暗到我自己都忽视了。想放弃的时候,却又是变得如此明亮。

  其实我也明白的,他所谓的十年之约,只是一个幌子,为的是让我在十年里忘掉他。他太想当然了,没有考虑到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毅力。不顾一切拉着无辜的人推进设计好的陷阱,只是为了卑微地守着那个约定 

  十年很短,可也很长。短到一瞬间,亦或是整个人生。

  那年去长白,是恐慌的。害怕失去却又无可奈何的无力感真的很可怕,我以为我能无所谓地无视它,最终却被他的一句话拉回现实。

“你老了。”

  是啊,我老了。就算可以放下一切重新开始,我的心态也回不到以前了。但我真的不想再追究了,铁三角还在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我摸着日历,内心掀起波澜。以往的每年,都宛若行尸走肉般没有知觉地等待,身心都早已麻木。猛然活过来,我需要时间平静。

  



  溜出屋子,来到当初与他介绍这里的地方。这里可以让我回忆那时,放空思绪发呆。

  我倚在一棵树上,半梦半醒地看着眼前的事物。雨村里的景,方便于我思考。这里是自由而又洒脱的,颇有些小清新的感觉。每年我一般是在外面待一天,不想去面对任何的人与事。为此小哥和胖子还找过我,后来就像是默契地做了个约定,随我去了。

  所谓发呆,通常来说是45°角仰望天空思考人生。

  但我却不是,我是真的在发呆。脑袋放空,什么都不想,一切皆化为虚无,等待着时间静静地流淌。这一天的回忆总归不是美好的,他让我想起隐藏在心底的恐惧。内心深处的伤疤又被狠狠地撕开,痛得无法言语,心好像在流血。

  没事的,过了这一天就好了。

  每一年我都是这样安慰着自己,我不需要陪伴,我自己能缓过去。

  可心里的负罪感仍旧不会散去,反而越来越沉,压得人喘不过气。

  我看向自己的手,干干净净的。可是谁都知道,它们沾过鲜血。

  在雨村的这几年,我一点一点艰难地脱去伪装,摘下面具,那个懦弱的小三爷已经显露了出来。可我平时隐藏地很好,在外人面前仍是吴小佛爷。

  但我终究骗不过自己。

  噩梦渐渐地吞噬了我,我的眼前总会出现那些死去的人的影子。就像一群索命亡魂一样,始终缠绕着我不放。

  有时是陈皮阿四,有时是霍仙姑,有时是那些无辜地死在我手上的人,那些死去的伙计,都是一条条的人命。

  出现最多的,是潘子。

  那是个永远也忘不掉的噩梦,是我害死了他……

  长时间处在压力逼迫之下,我的精神逐渐崩溃,小声地抽泣了起来。树叶沙沙作响,但我却听见其中混杂着微弱的呼吸声与脚步声。

“谁?!”我使劲抹去泪水,站起来朝林中问道。

“是我。”张起灵淡淡地看着我,微微一愣,显然是注意到了我脸上的泪痕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我慌乱的低下头去,试图避开他的目光。因为那注视实在太刺眼,让人忽略不得。

“我每年都在。”

  听到这话,我猛地抬起头来,辛辛苦苦的伪装瞬间被拆穿,懦弱无能的样子被他人看见,我不禁恼羞成怒: “你在这儿干什么?你在这儿却不告诉我是想看我的笑话吗?有意思吗?!”

“我……”张起灵抓住我的肩膀,却被我用力地推开。

“别碰我!”我冲他大叫一声,泪水又不经意地在脸上划过。

“吴邪!”我在他脸上看到了错愕,我…我没想这么凶的……

  他紧紧地攥住我的手,力气之大勒的我手腕疼。我试着挣脱了一下,根本没用。

“看够了吗?好玩吗?请你放开我!”他一触碰我,我内心的恐惧就加深几分。不可以,我不能拉着他下水。我自己一个人扛着,不需要其他人……

“你在害怕。”我听见他肯定地说。

  可恶,为什么他总是能这样一眼看穿我!以前如此,现在……亦是如此。

“我没有!你放开我!”我红着眼吼道,一步步向后退,想远离他掌控的范围。

“不用怕。”他伸手一拽,把我圈到自己怀里,用手轻轻地拍我的背安抚着我,“你不用逞强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  他的一句话,让我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了,搂住他哭了起来。所有的恐惧与愤怒在这一瞬间里通通化为了委屈,原来我好久都没有真正地放松过,去依靠一个人了。

  许久都无人再言语,他只是静静地陪着我,替我拭干眼泪。

  我沉默了半天,深吸一口气,又缓缓地吐出来。待情绪稳定后,我对他说:“走吧,回家。”

“好。”

  以后啊……我不再是一个人了,会有人陪着我,跟我一起度过未来了。我……不用怕了,我是真的想放下了。既然他都不怕,那我为什么要怕?

  一路走着,我们都没有再说话。

  胖子的声音老远就传过来:“哟,小哥!今天回来这么早啊?天真……”

  接着他眼角一抬瞧见了我,立刻干巴巴地转移话题:“天真……热啊……”

  好啊,原来他早就知道小哥每年都去找我了啊?竟然没有告诉我!这多年的情义何在?

“今天七夕,您俩这是……干啥去了?”胖子看着我红肿的眼睛一脸不可描述的表情,冲着小哥使了眼色:“野……”

“滚!”你是当我聋还是当我瞎?

  胖子见我发火,两腿一蹬立刻溜了,留下我们两个独处二人世界。

  然后……有点尴尬。

“哦,那啥。小哥我回房间了啊……”我说完迈步就要跑,被他一把拉住。

“你不用害怕。”他抚着我的脸用指尖摩挲着,语气十分温柔:“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“嗯。”我点了点头,冲他扬起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
  突然他趁我没反应过来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,亲够了之后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。

  我目光暗了暗,毫不犹豫地扑回去反了咬一口。

“还怕吗?”真奇怪,我明明没有跟他说过我在害怕什么,可他的眼神却好像早已知道。是因为他太了解我,还是因为……他也经历过?那他是该是如何熬过来的啊……

“有你呢。”我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

  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。我们可以互相依靠了,还会怕吗?

 

  当天晚上,胖子给我发了条信息:“七夕快乐,虐单身狗开心吗?”

  我打字回他:“开心。”

  然后他又紧跟着发了另一句话:“白日宣淫有伤风化,切记切记。”

“滚!”

  我发誓,我听见了胖子躲在门外的偷笑声。

  关上灯躺下来,我看着他发自内心地笑了笑:“晚安。”

 “晚安。”

  祝你也有个好梦。

  晚安。
  
  

评论

热度(8)